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市售天然果汁 非鮮榨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市售「百分之百天然果汁」多為還原汁,並非鮮榨果汁。台北市衛生局指出,目前果汁產品外包裝雖依規定標示「濃縮果汁」及「原汁含有率」,但產品標示字體通常只有2毫米,消費者不容易清楚辨識。

衛生局表示,看到宣稱「百分之百天然果汁或蔬果汁」時,民眾仍應詳閱成分。原料如為天然濃縮果汁,則廠商應加註標示「還原果汁」字樣;如宣稱「非濃縮還原果汁」,則應檢閱成分原料是否為鮮榨水果原汁,作為選購依據。

衛生局建議,包裝果汁或蔬果汁飲料產品開封後宜儘早食用,並依外包裝標示之保存方式及食用建議存放,以確保食品安全。衛生局建議民眾在家自製鮮榨蔬果汁飲品,增加每天蔬果之維生素礦物質及膳食纖維攝取量,幫助促進身體健康及預防慢性疾病。事實上有些飲品果汁含量不高,但是飲料有果粒,消費者很難用口感、味道、甜度分辨天然果汁的濃度。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維生素 養生 礦物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