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糯米過量/胃悶胃脹 腸胃很傷

元氣周報

拳舞蹈打氣
示範拳舞蹈總教練 郭渝涵逐步練習增加閉氣「胃經舞」的舞動時間,每次可增加3秒,如18秒、21秒……,一直增加到30秒。 記者徐世經/攝影
拳舞蹈打氣 示範拳舞蹈總教練 郭渝涵逐步練習增加閉氣「胃經舞」的舞動時間,每次可增加3秒,如18秒、21秒……,一直增加到30秒。 記者徐世經/攝影

【元氣周報/文/身心喜悅協會提供】

粽香滿溢、美食當前,要自我節制很不容易,尤其粽子主要食材是最不易消化的糯米,過量會造成上腹部「胃脘區」(上脘穴至下脘穴)出現悶悶的脹痛。

《黃帝內經》說:「久而增氣,物化之常;氣增而久,夭之由也。」吃了太多,人就會過度的亢奮,氣反而會變弱,而容易生大病。「適中」是經絡拳十分重視的尺度,超過一定限度的東西,無論是外界還是自身,都會產生不良影響。所謂「飲食自倍,腸胃乃傷」講的就是這個道理。

胃部不適/保持直立 別躺下來color="0074ad">

經絡拳郭子瑩老師叮嚀,胃部發生不適,請保持直立狀態,使胃酸較容易待在胃內。胃痛胃脹時千萬不可以立刻躺下,容易造成胃酸更多,胃部更不舒服。

建議吃飽飯有不適的現象就馬上處理,可以避免未來消化道的潰瘍。建議男性先鬆開腰帶,女性可改穿寬鬆的裙子,以避免胃氣持續逆流向上到食道,打氣時才有效果。

胃酸 糯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