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龍眼肉、蓮子、棗粥有助改善健忘、貧血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白米粥裡面加入藥膳,就可以改善疾病,具有養生保健的好處。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中醫部醫師楊淑媚表示,將龍眼肉10克、蓮子10克、大棗5枚、白米1杯、6-7杯水一起用電鍋共煮成粥後即可食用,所有的食材皆可食用。

楊淑媚醫師指出,這種藥膳粥能幫助改善貧血、失眠、健忘,蓮子也有補脾止瀉,養心安神的功效。不過,龍眼肉和大棗皆可補氣血,改善貧血、失眠、健忘,只有一個小小的地方令人不滿意,因含有的糖分較高,糖尿病患者要小心食用。

加入莧菜、薏仁的白米粥有助於改善青春痘、腸炎腹瀉等毛病,莧菜約50克、薏仁50克、白米1杯、適量的水。做法:將這些食材一起煮成粥即可,莧菜有抗炎的好處,也有通便的作用,薏仁可健脾利濕、清熱排膿,改善皮膚青春痘。

但懷孕早期忌食,便秘、汗少者禁食,被青春痘困擾的民眾,飲食原則應以口味清淡為主,以低鹽、低脂、低糖為飲食習慣較為適合,烹飪以清蒸、水煮、清炒為佳,同時應選擇新鮮蔬果食用。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糖尿病 失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