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用人參補元氣 術後2周再服較適合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手術後,喝人參茶補元氣最有效?其實並不然。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中醫部醫師楊淑媚表示,人參雖然補氣,卻會影響傷口的收縮癒合,術後馬上喝人參茶或含人參片,容易引起出血的反應,建議2周後再服用比較適合。

楊淑媚醫師指出,人參為五加科人參屬,多年生宿根草本,主根肥大,形狀像人,所以就稱為人參,一般多分布在中國大陸東北深山,以及韓國、日本等地區能大補元氣,益陰血,生津補肺,也有安神的作用,適合用來治療勞傷虛損、強心救脫、氣短喘促、、驚悸健忘、眩暈頭痛、肢冷汗出、自汗暴脫、陽萎尿頻、婦女崩漏、小兒慢驚及久虛不復等氣血津液不足的證候。

《神農本草經》記載:「參補五臟、安精神、定魂魄、止驚悸、除邪氣、明目、開心、益智、久服輕身延年。」可見人參用途真不少,但術後不建議立即服用。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人參 養生 陽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