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成功嶺吃早餐 147人疑食物中毒

在成功嶺受訓的12名替代役男,疑因食物中毒,送往彰化基督教醫院急救,到院時個個都十分虛弱。 記者劉明岩/攝影
在成功嶺受訓的12名替代役男,疑因食物中毒,送往彰化基督教醫院急救,到院時個個都十分虛弱。 記者劉明岩/攝影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趙容萱、劉明岩/連線報導】

在台中市烏日區成功嶺營區受訓的147名替代役男昨天吃完早餐後,疑似集體食物中毒,陸續出現腹痛、水瀉與嘔吐症狀,其中12人送醫急救,台中市衛生局派員到營區採集檢體化驗,並要求包商立即停止供餐。

彰化基督教醫院急診部長周志中研判,12名役男可能是金黃色葡萄球菌中毒,幸好都不嚴重,到中午陸續出院。

內政部役政署替代役訓練班專門委員兼執行秘書王孝助說,這批替代役男895人,是本月9日到成功嶺受訓,加上幹部逾1200人,昨天上午8時30分,陸續有人出現腹部不適、上吐下瀉等症狀。

役政署統計,12名替代役男較嚴重送醫治療,其他135人較輕微,經醫師診斷服藥,已返回中隊休養。但衛生局長則表示,輕重症加起來共49人。

12名被送醫的替代役男搭救護車到醫院,每個人下車時能步行,但看起來都很虛弱,不時因腹痛按住肚子。其中一名替代役男告訴周志中,早餐吃了香雞堡、麵線糊、熱奶茶等,吃的時候沒有異樣、也沒有異味,但吃完後5至10分鐘,就出現頭暈、想吐、腹痛的感覺,然後就上吐下瀉。

較嚴重的廖偉傑共拉了9次,顯得特別虛弱,另有一人的血壓高達150 、心跳達到110,可能是因拉肚子所引起的絞痛,周志中說,以症狀如此快而猛,不排除是金黃色葡萄球菌的中毒現象。

王孝助說,替代役訓練班的餐飲業務今年經公開評選,委由位於台中市清水區的台邑公司所得標承包,訓練班每天派員督察伙食的冷藏、冷凍食材及烹煮過程等,並不定期抽檢食材,若整起事件確定為食物中毒案件,將依合約要求台邑食品公司負責。

衛生局人員了解,可能是早餐吃麵線糊、香雞堡、黑胡椒洋蔥、奶茶等食物,疑似細菌性中毒。因役男吃的都是由業者帶食材到成功嶺烹煮,稽查人員採取食物、環境檢體,調查水質等衛生情形,採集到的檢體帶回化驗。

衛生局說,由於替代役伙食委外承做,所有食材送進營區製作,現場沒有明顯違規,包商也沒有違規紀錄,衛生局要求承包的台邑公司立即停工,營區必須另外找廠商接手伙食,等結果確定再議。

供餐的業者位於清水,不願接受採訪,只表示不是在公司內做的菜,其他不願多說。

葡萄 胡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