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改變消費習慣 別教豬雕塑身材

【聯合報╱姚玉昭/畜牧場業務(高雄市)】

今年初轉換跑道成為牧場的一員,專責國內肉品市場的拓展業務。原本以為掌握了商品行銷的最大優勢—無藥物殘留,自信滿滿的上肉品拍賣市場向標售商推廣牧場的豬隻,但成績不盡理想;更離譜的是,標售商都認為,要讓豬隻吃些瘦身藥,賣相佳才會有好價錢,管他肉品是不是安全。心裡納悶,那欸安捏?

如此的震撼教育讓我差點被打敗,社會上病態的崇尚帥哥美女、過分強調身材曲線,他們可以靠運動及飲食習慣來雕塑身材,但豬能這樣嗎?要豬長得快又要沒有肥肉,唯有餵食豬隻藥物,來生產出外觀看起來健美的豬隻。社會上很多傳統被顛覆,價值觀也隨之改變。

經過幾次不厭其煩的解釋,總算也聽到了顧客的肯定,雖然要導正消費習慣並非一蹴可幾,況且以目前的自然飼養方式,養出肥肉少瘦肉多的豬隻最快速方法,仰賴藥物是捷徑。

鄉親們,請重新檢視自己的消費習慣,注意食品衛生安全的常識,有機蔬菜長得太漂亮,顏色鮮豔的漁貨加氮氣,不是自由放牧的家禽家畜太健美,可能有餵食藥物的疑慮,這些都是我們該注意的地方。民以食為天,但願鄉親們能無憂無慮的享受在地生產的寶島美食!

生產 肥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