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巧克力名稱多 差異在哪裡?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林佳儀/報導,記者陳立凱/攝影】

苦甜巧克力color="0074ad">

指在調配過程中,以可可固形物比做區別,例如70%苦甜巧克力,其餘的30%便是糖、香草、乳化劑;因可可固形物佔比較高,有著苦甜口感,稱為苦甜巧克力或黑巧克力。

牛奶巧克力color="0074ad">

可可固形物含量約在30-50%間,除了糖、香草與乳化劑,另加入奶粉,聞起來除了巧克力香,也有著濃濃奶香味。

白巧克力color="0074ad">

可可膏讓巧克力有著濃厚香氣與獨特風味,但白巧克力卻去除可可膏,僅保留可可脂,另同樣加入奶粉或牛奶;因少了可可膏,白巧克力不具巧克力香,卻有著濃郁奶香味,在歐洲,白巧克力甚至不算巧克力的一支,僅能稱做點心。

生巧克力color="0074ad">

近來風行網路的生巧克力,業者形容是「最易調配」的巧克力,為苦甜巧克力加入鮮奶油製成,完成後表面撒上可可粉;因帶有巧克力苦甜、又有著滑順口感而受到歡迎。

香草 奶粉 牛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