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貪嘴夜貓族 容易胖嘟嘟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夜貓族要小心身材變得胖嘟嘟。美國西北大學醫學院研究指出,夜貓族晚上常吃較多速食,熱量攝取較高,和早睡早起的人相比容易讓體重增加。

研究發現,夜貓族一天會比早睡者多攝取兩百四十八卡熱量,晚睡覺的人往往飲用較多高熱量含糖飲料;當別人都在睡覺,夜貓族在吃消夜,因此身體質量指數(BMI)常比正常睡眠者高。

這項研究近日發表於線上版「肥胖」醫學期刊。參與研究的美國西北大學范伯格醫學院健康心理學家凱莉‧葛拉澤爾‧巴隆表示,每天多攝一點熱量,活動量不夠就很容易發胖,一個月約重一公斤。

研究資深作者神經學教授菲莉絲‧李表示,研究顯示,進食不只著重於熱量多寡,時機也非常重要,這和睡眠時間、起床時間都大有關係。

菲莉絲‧李解釋,人類睡眠生理節奏、新陳代謝都與地球自轉同步,當太陽下山,就應該要睡覺,不應該再吃東西。一旦睡眠、進食時間與生理時鐘無法同步協調,一個人的食欲、新陳代謝就會出現變化,導致體重上升。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熱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