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灣大腸癌年輕癌友增 名醫邱瀚模建議大腸癌篩宜降至「這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吃生牛中毒案/台灣燒烤店 停售生牛肉

【聯合報╱記者王惠琳、陳靜宜/台北報導】

聽到日本爆發生牛肉集體食物中毒事件,原本供應日式生牛肉或義式生牛肉的台灣知名連鎖日式燒烤店「乾杯」,昨天緊急召開會議,決定全面停售生牛肉,未來則視情況決定是否繼續販售。

「乾杯」的公關行銷課長廖佳怡表示,該店肉品是中央廚房統一處理後配送至各店,牛肉選自澳洲,當地業者本身便有一套檢驗流程,符合規定才會進口至台灣,乾杯也從日本引進一款寺岡除菌機,專門用來處理生牛肉,全程維持在攝氏十度,配送則經由乾杯自家冷凍物流車。

韓式料理店明洞館復興店店長王皓生則說,早在五年前明洞館就已停售韓式生牛肉,原因就是新鮮肉品取得不易,且衛生問題難以掌控。

飯店業者也因衛生問題停售義式生牛肉,台北遠東飯店公關劉學安表示,由於生牛肉料理過程幾乎是完全未經處理,無法符合飯店本身衛生標準,遠東飯店於兩年前便已停售義式生牛肉。

在台灣的日本料理店裡,較常出現的日式生牛肉料理叫「牛肉叩」,是四周熟、中央生的一種牛肉料理,通常出現在前菜,盤上有一堆去過辛味的洋蔥絲,鋪上牛肉薄片,淋入水果醋或和風醋,在夏天品嘗尤其爽口。

至於處理過程,資深日本料理師傅劉先生說,首先牛肉要稍微解凍,表面解凍才容易油煎,將牛肉四周煎過後,用保鮮膜將牛肉包起,放入冰水中降溫,等溫度下降後,再放入冷凍庫冷凍,這是為了保鮮,並且方便切片。但也因這道菜需經過冷凍、解凍、冷凍,上桌時又置於常溫,的確較容易產生食品安全問題。

牛肉 洋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