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生食牛肉致命 日本2死57中毒

【聯合報╱東京特派員陳世昌/三日電】

日本的一家烤肉連鎖店「惠比壽」,最近傳出因為供應不潔的生牛肉給客人,至少在全國造成兩名孩童死亡,五十七名顧客中毒。

日本福井市的惠比壽烤肉店,日前發生一名前往用餐的男童死亡,衛生機關在他體內檢出腸管出血性大腸桿菌O111。這家商店與同樣發生男孩食物中毒死亡的富山縣礪波市烤肉店為連鎖店,都是「惠比壽」連鎖店。

日本厚生勞動省和福井縣調查說,福井縣的男孩四月廿一日因腹瀉及腹痛症狀住院,廿七日出現導致腎功能下降的溶血性尿毒症綜合症(HUS)死亡。

富山縣一日發生的食物中毒事件,也造成一名男童死亡,據稱,店方提供的「生拌牛肉」,實際上並非可生吃的牛肉。

目前衛生機關調查知悉,這家公司分布於三縣的連鎖店,已造成五十七人食物中毒,其中因O111型大腸桿菌等引起的溶血性尿毒症症候群症狀、或疑似此症的重症病患,共有廿三人。

日本厚勞省指出,橫濱市一名女性疑似罹患同樣的溶血性尿毒病症,意識昏迷,橫濱市衛生當局正在調查病因。

厚勞省針對可生吃的牛、馬肉訂有衛生標準,包括規定肉品處理設施的加工法、保存法等,符合標準就可貼上「生食用」標籤販售。但厚勞省監視安全課指出,符合標準的生吃用牛肉,市面上「幾乎是零」。

牛肉 尿毒症 大腸桿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