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用米穀粉做麵包 少油更健康

用蓬萊米粉與麵粉混合製作的烘焙製品,口感滑順細緻,且較不吸油。 圖/農糧署提供
用蓬萊米粉與麵粉混合製作的烘焙製品,口感滑順細緻,且較不吸油。 圖/農糧署提供

【Upaper╱記者彭宣雅】

麵包、蛋糕、餅乾、鳳梨酥一定要用麵粉做嗎?農委會為推廣國人多吃米飯,提升糧食自給率,特別開發米穀粉技術,讓蓬萊米磨成粉與麵粉混合使用,不僅可做出更健康、口感更細緻的烘焙製品,估計一年可以增加國內米糧至少30萬公噸的消費量。

農委會農糧署昨天發表米穀粉技術。糧食產業組科長黃怡仁說,米穀粉可與麵粉混合使用,做出來的米麵包、米蛋糕、米麩、米餅乾,甚至優酪乳,口感都比較滑順細緻,加上米穀粉烘焙後比麵粉不吸油,因此若用來製作鳳梨酥外皮,或是酥皮類的點心,口感比較酥脆,也更健康。

目前市售麵粉1公斤約31元左右,農糧署新開發的米穀粉1公斤要價40至50元,但農糧署表示,為推廣烘焙業使用米穀粉,農委會將提供公糧蓬萊米製作,成本將可壓到5折左右。

農糧署表示,台灣1年消費100多萬公噸麵粉,且全數仰賴進口,未來烘焙業若能多利用台灣本土產製、健康又物美價廉的米穀粉,1年可為台灣米食增加至少30萬公噸的消費量。

鳳梨 優酪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