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大陸上班族 一天吃下21種添加劑

【經濟日報╱記者林則宏/綜合報導】

大陸食品添加劑濫用情況有多嚴重?有媒體檢視吉林省長春市一位粉領上班族一天三餐所吃的東西發現,光是三餐就能吃下21種食品添加劑。

大陸東方網列出這名住在長春的粉領上班族單玥的三餐菜單,並檢視其中所含的食品添加劑。

單玥的早餐吃了奶酪、麵包、藍莓果醬、牛奶,這份乍看之下似乎很健康的早餐,其實含有多達12種添加劑。

其中,奶酪的「食品添加劑」有五種,分別是:檸檬酸鈉、六偏磷酸鈉、山梨酸、食用香精、β-胡蘿蔔素。麵包也有五種,藍莓果醬含食品添加劑二種:檸檬酸、果膠;純牛奶的包裝袋上未標註是否含有食品添加劑。

單玥的午餐為:尖椒炒牛肉、蕃茄炒蛋、白飯,這麼簡單的午餐還是有七種食品添加劑。因為烹煮過程使用的醬油、桂花香醋、雞精、味精等調味料都使用了各種食品添加劑,例如雞精調味粉就含谷氨酸鈉、呈味核甘酸二鈉(增味劑)。

桂花香醋中含谷氨酸鈉、焦糖色、苯甲酸鈉(食品防腐劑)、阿斯巴甜(含苯丙氨酸、甜味劑);醬油中含焦糖色、谷氨酸鈉、黃原膠、山梨酸鉀、呈味核甘酸二鈉。

單玥晚餐只吃麻婆豆腐和菠菜海帶湯,但也有三種食品添加劑。主要是麻婆豆腐的配料包含有「呈味核甘酸二鈉、紐甜、辣椒紅」等三種食品添加劑。

報導稱,單玥一天三餐就吃進去至少21種食品添加劑,這還是只從廠商的成分標示中來看。一般大陸民眾如果是在外就餐或從超市買加工好的食品,吃下肚子的食品添加劑恐怕只會更多。

※延伸閱讀》

‧全球發起拒吃魚翅 台灣沒反應?


檸檬 蘿蔔 雞精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