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抗氧化之王」核桃 何時吃能讓營養價值最大化?

核桃。
核桃。
圖/元氣周報

冬季養生可以多吃堅果,堅果是指油脂多的種子類食物,如花生、核桃、板栗、榛子、杏仁等。<br />圖/ingimage
冬季養生可以多吃堅果,堅果是指油脂多的種子類食物,如花生、核桃、板栗、榛子、杏仁等。
圖/ingimage
堅果富含有益健康的脂肪、蛋白質維生素及礦物質,其中的核桃更被稱為「抗氧化之王」,若吃對時間有助於吸收,讓其營養價值最大化。

中醫師範引旺表示,由於早上是最需要能量補充的時刻,一天的活動都需要消耗早上攝取的熱量,因此早餐時吃一些核桃既能補充營養又不容易變胖,最佳吃核桃的時間是早餐後或飯後2小時。

營養師陳艷梅也指出,早餐吃核桃可以提昇早餐的質量,達到營養均衡。而且在吃過早餐後,體內代謝水平會逐漸增加,如果能在早餐攝取核桃,可以有效吸收其中的營養物質。

範引旺提醒,核桃一天服用建議在20~40克之間,約4~5個,由於核桃含油脂多,吃太多會令人上火、噁心和腹瀉,所以一天不宜吃太多。

核桃堪稱「抗氧化之王」,美國飲食協會建議,每週吃兩三次核桃,尤其中老年人和絕經期婦女,因為核桃中所含的精氨酸、油酸、抗氧化物質等對保護心血管,預防冠心病、中風、失智等有助益。

核桃 抗氧化物 早餐 蛋白質 維生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