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健康你我他/老爹胃口好 家規吃飯第一

【聯合報╱王國新/北市士林】

歷經戰亂的先父,和他那些過海來台的難兄難弟一樣,淡薄名利,以家庭為重。記得小時候,正當我們如火如荼拚大考時,他再三強調「吃飯第一,讀書第二!」成為我們家「家規」。

他退休後,我們兄弟姊妹都已成家立業,時常出遊聚餐,和樂融融。先父胃口超好,振奮一家老小食欲,談談笑笑,大家都吃得開心。 

有次上陽明山,選定竹子湖一家土雞城入坐,先點了飲料,還在看菜單時,父親對店小二說:「飯先來!」店小二聽了,立即把桌上飲料收走。錯愕的我們,連忙攔下他來。

不是要換鮮奶嗎?店小二問,全家老小一陣爆笑。原來老爹鄉音重,「飯先來」,讓年輕的店小二誤聽為「換鮮奶」。

從此,飯先來成為傳家笑話,父親過世後,每逢全家吃飯,大家必也高呼,飯先來!飯先來!振奮一家大小食欲,也感念先父愛家愛飯的情操。

鮮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