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健康你我他/叮嚀我吃飯 天下父母心

【聯合報╱趙穎/新北市永和】

「不行!要把這碗飯吃完,不要浪費!」每天晚餐時,這句話是媽媽不可缺少的台詞。

因為我總挑自己喜歡吃的食物吃,不喜歡就不吃,挑食是壞習慣,媽媽一直很苦惱,這也影響了我的身高、發育。不光是媽媽,連我也覺得很討厭,但就是改不掉這壞習慣。

每天都為「吃飯」和媽媽鬧得不愉快,晚餐陪伴我們的是尷尬的氣氛,畫下晚餐句點也都是無奈的表情。

等到有一天,學校上課,老師談到營養,我才徹底領悟,我們吃的每一餐、每一樣食物,對我們都無比重要,一樣都不可缺少。尤其,現在正在發育的我,站在青春期的關鍵點。

從那刻開始,我乖乖聽話,晚餐時把飯碗裡的食物都吃完,不再浪費。慢慢的,慢慢的,我察覺到,以前那些囉嗦的叮嚀,不只是父母擔心我的發育,也是父母對我的愛。(作者就讀北市龍安國民小學六年一班)

青春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