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女性更年期該吃什麼?有助預防2大健康風險的更年期飲食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健康你我他/酌量炊飯 省水又省時

【聯合報╱詹富凱/中市北區】

台灣地處於亞熱帶,溫度、濕度不利白米久存,放沒多久就長蟲,降低不少人吃飯意願。

其實稻米收割時就有蟲卵附著,只是太小不易見,溫、濕度配合下才會孵化。在米剛買回來時,依各人習慣煮飯的量,使用量米杯做標準分裝。我習慣一次煮三杯米,所以三杯米裝成一小袋,共裝八小袋,放到冷凍庫。煮飯時米倒出之後,塑膠袋可以放回冷凍庫冰存,下次裝米再用。

由於裝米時已經量過,煮飯時只需直接倒入飯鍋稍微洗一下,不必泡水泡太久,就可以煮了,省水、省時。我牙齒不好,需要飯軟一些,等煮好後鍋蓋不掀,悶上三到四小時,靠熱力悶軟,又可省電。

煮好以後的米飯保存也要留心,飯匙不能碰水,有次盛飯時碰到碗裡的水,結果造成飯鍋的飯發霉,自此警惕自己要好好珍惜每一粒飯。

以前吃飯,是菜為主角、飯為配角,現在菜價上漲後,改成以飯為主角。過去飯吃得少的時候,餐與餐間常要吃點心;現在飯量增加後,就沒有吃點心的習慣了。值此荷包緊縮之際,多吃些飯還可以省下買點心的錢,一舉兩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