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聽過代謝症候群嗎?「5大指標」快檢查自己有沒有中標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朱慧芳/棗核桃糕 自磨棗泥加柴燒麥芽糖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文、圖/朱慧芳】

和牛軋糖形狀類似的南棗核桃糕,也是很容易被現代人接受的傳統糖果。我喜歡徐繁露用自己研磨的棗泥,加上柴燒麥芽糖做成的南棗核桃糕。咬嚼起來口感類似薑糖,只是少了老薑的微辣感,多了核桃華麗的香味。

以前的人吃的是當地的食物,現在的孩子吃的是國際化、滿天飛來飛去、海上運來運去的食品,也許連食物原始的樣子都沒看見過,只記得包裝上印製精美的品牌,和電視廣告強烈行銷的印象。最近在一次廣播節目中,一位年輕媽媽現場call in說,市面各種甜食的添加物太多,不是色素就是香精,她都不知道該拿什麼給孩子吃。我忍不住回答她說:「讓孩子嘗嘗天然的味道吧!」

● 推薦廠商:南棗核桃糕 徐繁露0952-003-990

● 朱慧芳老師部落格:只買好東西http://tw.myblog.yahoo.com/good-ies

核桃 添加物 老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