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朱慧芳/薑糖 讓孩子記住這味道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文、圖/朱慧芳】

我有一位朋友住在鄉下,她會做傳統的薑糖。曾經有一陣子,下午三、四點孩子放學的時候,她就把做好的薑糖拿到門口,請路過門前的小朋友吃。有時候沒拿糖出去,幾個調皮的孩子還會特意上門來找。原本我以為她只是單純的喜歡孩子,經過解釋我才知道,送薑糖給孩子吃的行動背後,原來還有更多的想法。

薑糖/只想讓孩子記住這味道…color="0074ad">

朋友說,薑糖是她小時候的記憶,沒想到因緣際會,年紀大了竟然會靠製作傳統薑糖為生。她說現在的孩子,吃的都不是自己腳下泥土裡長出的東西,五顏六色、充滿色素和甜味劑的合成糖果和點心,成了孩子習慣的味道。

孩子嘗不到天然的味道,真實的味道就不會存在他們的記憶中。她說:「我只是想在他們的記憶中留下薑糖的味道,也許有一天他們長大了,會想要回來找這個味道。只要有人來找,這個傳統的手藝就不會消失。」

薑糖是用老薑、番薯、麥芽、紅糖製造。原料很簡單,靠的是手工和時間慢慢熬、溫溫煮。經過雙手揉呀、壓呀、切呀,最後做出一顆顆軟硬適中的薑糖。

● 推薦廠商:地瓜薑糖 詹秀春0919-947-321

● 朱慧芳老師部落格:只買好東西http://tw.myblog.yahoo.com/good-ies

紅糖 甜味劑 地瓜 番薯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