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川七、白芨治外傷出血 加速癒合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除了靈芝外,中醫也用川七、白芨等藥改善外傷,加速癒合。中西醫師鄧雲立表示,白芨含有膠質,川七則能促進循環。

鄧雲立指出,在藥性上分類,川七略溫,白芨略寒,兩者常用於改善外傷或出血。中醫臨床上對於實證出血嚴重者,常主方中加入川七、白芨、石膏等藥。其中,川七是止血、活血藥,白芨則可當作傷口修復藥;虛證出血持續者則常以阿膠代替石膏。石膏清熱效力強,體質熱者,用之有效;體虛寒者,慢性出血體虛者典型表現就是無精打采,面色蒼白、有氣無力,舌質淡、瘦弱或虛胖,肌肉鬆軟無力,出血色淡,不鮮紅,此時必須以阿膠替代石膏。

民間常以天然蘆薈汁液或膠質常與白芨、冰片、黃芩、白芷等搭配使用,輔助消腫抗炎,清熱潤膚,適合皮膚偏於油膩,或容易長粉刺及青春痘者。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體虛 中醫 清熱 阿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