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5種食品添加物 衛署納管理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近日修正規定,為「羥苯甲酸甲酯」、「蓖麻油」、「食用紅色六號鋁麗基」、「乙基纖維素」,以及「聚氧乙烯(40)硬脂酸酯」等食品添加物增列使用範圍、限量標準等。

食品藥物管理局食品組組長蔡淑貞表示,過去對於這些食品添加物,沒有相關規定,該局參考國外趨勢、研究,加上越來越多食品廠商使用這些添加物,所以針對這五項食品添加物訂出使用規範,以保障民眾飲食健康。

以「羥苯甲酸甲酯」為例,這是一種防腐劑,過去食品廠商多用羥苯甲酸乙酯、羥苯甲酸乙酯、羥苯甲酸丙酯、羥苯甲酸丁酯等,現在也將羥苯甲酸甲酯納入管理,新增標準規定,這種食品添加物可使用於豆皮、豆乾類食品,與醬油,用量以「對羥基苯甲酸」計算必須在0.25g/kg以下。也可用於醋,及不含碳酸的飲料,以「對羥基苯甲酸」計算,必須在0.10g/kg以下。可用於蔬果及外皮的用量計為0.012g/kg以下。

其他像「食用紅色六號鋁麗基」則不得使用於鮮肉類、生鮮魚貝類、生鮮豆類、生鮮蔬菜、味噌、醬油、海帶、茶等食品。其他相關規定都已公告於食品藥物管理局網站。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苯甲酸 添加物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