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吃維他命E 可治血管性失智?

元氣周報

【聯合報/駐站記者/詹建富、施靜茹,諮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神經內科主任甄瑞興】

Q 我有一80多歲老友,近年來被家人發現有失智徵兆,便至醫院求診。照過超音波、電腦斷層掃描,醫師告知,有輕微腦中風現象,處方僅囑服維他命E,並無其他藥品搭配。請問,維他命E可治療血管性失智嗎?(台南市讀者鍾悟)

A 過去曾有研究顯示,要預防輕微的失智症,可補充維生素E,但後來又有新的研究認為,補充太多對心臟不好,所以又不流行了。

建議將病人的失智徵兆和腦中風分開處理,先了解失智是否只是容易忘東忘西;失智症必須經腦部電腦斷層及心理評估,可以每半年追蹤一次。

至於輕微腦中風,則可經醫師評估,是否給阿斯匹靈等藥物預防治療,先不必急著斷定是血管性失智症而給藥。

失智 中風 電腦斷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