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吃全素 小心血栓、動脈硬化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吃素的人比較容易得心臟病、中風?中國大陸浙江大學食品科學與營養學系教授李鐸研究發現,食用全素的人罹患血栓、動脈硬化的風險會增加,這些疾病都容易導致心臟病、中風。研究建議,吃全素者最好適量補充一點核桃等含Omega-3脂肪酸食物,也要記得補充維生素B12。

李鐸教授分析過去三十年發表的素食相關論文報告,結果發現,吃全素的人不見得比較健康,這項研究發表於美國化學協會(ACS)出版的「農業與食品化學」期刊(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

李鐸教授指出,雖然大家都知道喜歡吃肉會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但吃素的人不見得就對心血管疾病免疫,主要是吃全素的人因飲食不均衡,常缺乏一些重要營養素,如鐵、鋅、維生素B12與Omega-3脂肪酸等。

有的人吃素,雖然飲食較為均衡,都有攝取到足夠的蛋白質,不過脂肪、脂肪酸攝取量不一定符合健康標準,所以導致吃素者血液中的「同半胱胺酸」濃度偏高,「好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濃度降低,兩因素都會增加心臟病風險。同半胱胺酸濃度高對血管不利。

研究建議,吃素的人最好在飲食中添加Omega-3、維生素B12等營養素,含Omega-3脂肪酸食物包括核桃、堅果類食物等。像蛋、營養強化牛奶等食物則富含維生素B12,或者吃素的人也可以吃些營養補充品,幫助攝取這些營養成分。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