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夢中被搖醒,趕快躲到桌下?防災專家建議做一動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地黃選購篇/愈黑愈好 都需冷藏保存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陳俐君、羅建怡/報導,記者徐兆玄、陳立凱/攝影,諮詢/仁美中醫診所院長陳維苓、康華中醫診所院長張家蓓,示範/泰山黎明中醫聯合診所院長廖寶彩】

1、選產地:中國大陸種植範圍廣,品質差異不大,不需特別挑選。

2、辨外表:不管生地與熟地,均以外形肥厚飽滿、顆粒大較優;熟地最好挑選黑色切面有油光者為佳。

3、觀色澤:生地外乾色淺,熟地雖經過「九蒸九曬」,但會因炮製效果不同而有差異,選購時外觀愈黑品質愈好。

4、聞氣味:熟地因經過黃酒反覆浸泡蒸曬,購買時以氣味重者較佳。

5、看切面:生地切面以實心的品質較好,熟地切面則適合挑選帶有一點空心者。

6、保存法:不論生地或熟地,都需置於冰箱冷藏。新鮮生地可存放時間較久,熟地因經過特殊處理,內含葡萄糖胺等醣類,曝露室溫下易有酸敗、誘發蟲蛀等疑慮,務必保持乾燥,確實冷藏。

中醫 葡萄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