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6種尿尿姿勢」恐害尿失禁,蹲著尿是其一!少喝水不是辦法,正確5方法改善尿失禁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麵包阿姨 我的麥當勞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文/雲林 狗主人】

記憶中的童年充滿麵包香。每天下午三點多,「麵包阿姨」會騎著腳踏車,後座載著方形木盒,裡頭裝滿剛出爐還冒著熱氣的麵包,邊騎邊大聲吆喝著:「麵包來囉!」這時候我總會拉著母親往外跑。在那個物資匱乏的年代,「麵包阿姨」就是我的麥當勞。

國中畢業後北上求學住校,每晚七點過後自習,我的腦海已被麵包佔據。學校位於郊區,校方特別開放晚上八點休息十分鐘,讓餐廳阿伯到宿舍外賣零食和麵包,這時如果不以跑百米的速度狂奔,必定鎩羽而歸。隔著鐵門縫隙伸出幾十雙手,這邊喊:「阿伯我要奶酥!」那邊叫:「阿伯一條土司!」麵包幾乎秒殺而光,能搶到麵包,我都要喜極而泣了!

現在麵包店林立,我總在下班後直奔麵包店,重溫童年拉著母親的手買麵包的美好記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