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重症醫警示「常覺得愛睏疲憊」恐讓你老10歲!睡前做好3件事助抗老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年後減重 署桃教你甩肉

【聯合報╱記者蔡明樺、曾增勳/桃園報導】

年後減重潮啟動!上班族甩肉怎麼吃才有效?營養師建議飲食少油、少糖、少甜,料理方式盡量以滷、烤、蒸取代油炸、煎、炒,剩餘年菜可加入蔬菜降低熱量,含糖飲料最好不要喝。

署立桃園醫院營養師董怡芳表示,年菜的熱量都不低,肉類本身已經有油脂,勾芡、熱炒會讓熱量更高,但年菜吃不完更讓媽媽們傷腦筋,董怡芳建議,烹調過程可加入紅蘿蔔、青椒或葉菜類,減輕腸胃負擔。

「即使是1杯果汁,都會讓甩肉計畫前功盡棄。」董怡芳強調,市面上販售100%果汁或現榨果汁,熱量都高得可怕,以柳丁汁為例,每顆柳丁的熱量約60卡,榨1杯300cc的果汁約需6顆柳丁,換言之,喝2杯現榨柳丁汁就等於1個排骨便當,建議民眾酌量飲用。

董怡芳說,成年男性1天所需熱量約1800~2000卡,女性約1500~1600卡,民眾在年節最喜歡邊看電視邊嗑瓜子、花生,這些堅果類的油脂含量都很高,減肥最好別吃。

減肥最怕沒毅力,署桃即將開設減重班,有營養師和體適能教練進駐,協助民眾恢復苗條身材,如果沒空上課,董怡芳建議,民眾下班後可加快走路速度,每天至少30分鐘,一樣能收減重之效。

熱量 柳丁 減重 甩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