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春節少動 平均胖1.7公斤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過一年,多一歲,小心腰圍也多一圈!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調查發現,四成一民眾在過年後體重直線上升,平均增加1.7 公斤,甚至有人一星期胖了五公斤,主要原因是吃太多餅乾、糖果及零食。

吃吃喝喝,過完年,體重一下子就多了四、五公斤,但想要減回原來體重,可得歷經一番奮鬥!署立雙和醫院社區醫學部主任祝年豐指出,想胖很容易,但要瘦下來很難,一般來說,想減去四、五公斤,大概得花上兩個月。

國健局上午公布「國人於春節期間體重控制調查」報告,該項研究於1月16日至19日對全國22縣市進行電話調查,受訪對象為18歲以上,有效樣本1077人。

結果發現,六成三民眾在過年期間不會特別注意自己體重,近四成一民眾表示,每到過年期間,體重就會增加。統計受訪者經驗,平均約增加1.7公斤。調查顯示,過年期間,四成七民眾幾乎天天吃餅乾、糖果及零食。

另外,過年期間,三成八國人吃的東西比平常還多,四成三受訪者在過年期間的運動量變少了。吃得多,動得少,當然容易變胖。

防治肥胖,大家一起來,國健局提醒,民眾如過年後現自己體重過重,可揪團一起參加「健康100台灣動起來」活動,年齡6歲至64歲、體重過重或體脂肪過高的民眾,都歡迎報名。

各縣巿衛生局都將提供健康飲食、運動及體重控制諮詢講座等服務。參加者可免費獲得一本「健康生活動起來」手冊,學習如何健康吃、聰明動,以健康方式減重。

體重 運動 過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