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這樣「摸一把」 挑到最好吃高麗菜

高麗菜盛產,營養豐富。記者林敬家/攝影
高麗菜盛產,營養豐富。記者林敬家/攝影

高麗菜四季都有,但以冬天盛產時最好吃,是最近CP值高的家常菜,高麗菜營養豐富具有抗癌力,無論清炒、涼拌、燉煮、水煮都能成為美味佳餚,不少民眾製作可存放的泡菜,但營養師認為,高麗菜沒煮熟,只靠鹽巴、調味料將葉菜組織軟化,還是有寄生蟲殘留疑慮,建議少食用。

高麗菜是蔬菜中的「菜王」,民眾需求量高,二林鎮林姓菜農說,只要是產季高麗菜無論大小顆都好吃,可整顆捧起感覺重量,手沉不鬆散才是好吃的高麗菜,也可挑葉脈較細摸起來光滑表面,高麗菜葉脈粗口感就差了點。

二林基督教醫院營養師吳怡萱指出,帶回高麗菜後先存放在室溫空間有助農藥揮發,烹煮前將外層菜葉剝掉幾層吃內部就好,若要冰起來同樣先將外層去除用保鮮膜包覆再冷藏,高麗菜一分次煮要煮前再切即可,以免切口加速氧化。

吳怡萱說,民眾喜歡高麗菜切絲生吃,但可能會有寄生蟲疑慮建議少吃,高麗菜拿來取代調味料煮成湯底香甜相當適合,不過水煮過久的高麗菜本身營養也會流失。

彰化醫院營養師周柏穎說,高麗菜切碎包水餃或加進飯中都能消耗不少菜量助農民,高麗菜與其他蔬菜相比仍屬中性,但虛寒體質民眾烹煮時可加辣椒、八角、薑蒜等,至於高麗菜中的化合物可能讓部分民眾吃了脹氣,吳怡萱說,有些新手媽媽餵母乳要衡量是否增加嬰兒脹氣機率適量食用。

高麗菜盛產,營養豐富。記者林敬家/攝影
高麗菜盛產,營養豐富。記者林敬家/攝影

高麗菜 虛寒體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