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清晨 我和麵包有約會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屏東 丁丁】

「噹!」烤箱清亮的聲響,同步牽動我持續上揚的嘴角,空氣中蘊含烘焙時特有的溫潤甜香;晨曦正迎向落地窗,給我一個溫暖的大擁抱,一天的美好總從此刻開展!

總愛在清寂的凌晨四時起身,將醒了一整夜的麵團,以最輕微的動作稍作整型,置入已預熱的烤箱,耐心的等待麵粉與酵母在攝氏200度的環境中,歷經半小時的奮發向上。而成果總是讓人驚喜,出爐後嗶嗶啵啵的清脆微響透出輕焦黃褐的外皮,似乎在宣告著幸福的誕生,我卻得克服麵包對眼耳鼻身心意的誘惑,按捺著急性子等待二十分鐘,再和家人細細品味,其溫熱的體感與自然食材,總會融合出最單純的感動!

和酵母麵粉交手年餘,縱使不諳食材特色而得到許多不堪入目的成果,但天馬行空的創意卻也在手作的、揉間,獲致滿心歡喜的成就。幸福的滋味,也就此不停延續……。

整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