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年菜健康吃 遠離代謝症候群

羅東博愛醫院介紹健康年菜,每項餐點熱量均精打細算,清爽不油膩,讓民眾輕鬆免離「三高」。 記者徐尉庭/攝影
羅東博愛醫院介紹健康年菜,每項餐點熱量均精打細算,清爽不油膩,讓民眾輕鬆免離「三高」。 記者徐尉庭/攝影

【聯合報╱記者徐尉庭/宜蘭報導】

年節將至,不少民眾正在選購年菜。昨天在宜蘭羅東博愛醫院舉辦「年菜健康煮,代謝症候群OUT!」活動,邀請營養師林盈君等人介紹9道健康年菜,每項餐點熱量均精打細算,口味清爽、不油膩,讓民眾輕鬆品嘗美食。

院方表示,每逢年節民眾暴飲暴食,吃得多、動得少,加上生活作息不正常,更會造成血糖偏高、血壓上升、血脂不正常的「三高」狀況,若國人缺少運動,又不注意飲食,容易罹患代謝症候群。

林盈君舉例「紅棗南瓜」用蒸煮烹調方式,降低脂肪和熱量攝取,加上南瓜有豐富胡蘿蔔素,是預防「代謝症候群」不可或缺的料理;「藥膳醉蝦」特別以紹興酒調味,加入中藥材、枸杞、紅棗悶煮,以天然食材烹煮。

林盈君表示,今年將養生素材及新鮮的蔬果入菜,讓年菜更添繽紛色彩,少油膩、多新意,讓過年期間的熱量攝取足足少一半,平均1餐吃下來不超過750大卡。

9道健康年菜如下,「田園牛奶燕麥燉飯」、「紅麴元蹄」、「藥膳醉蝦」、「脆炒蘆筍白精靈菇」、「紅棗南瓜」、「三星蔥肉捲」、「綜合堅果」、「鮮果蝦鬆」和「柳松菇長年菜」。

熱量 代謝症候群 紅棗 南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