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吳寶春的味覺悸動/日本法國長棍 滋味回甘…

元氣周報

書名:吳寶春的味覺悸動/作者:吳寶春/出版:時報/定價:300元
書名:吳寶春的味覺悸動/作者:吳寶春/出版:時報/定價:300元

【元氣周報/圖、文 摘自時報出版《吳寶春的味覺悸動》】

雖然做麵包十幾年了,但心目中百分百美味的法國麵包,卻直到兩年前才真正從我手中誕生。

還記得,百分百美味的法國麵包第一次出現在我眼前,是在1998年的日本大阪。29歲時,我前往日本參觀大阪烘焙食品展,有一個麵粉攤位切了一片片的法國長棍麵包供人試吃。那時我想,這種場合的麵包,味道想必不怎麼樣吧!

當時正好有兩位日本女高中生,手拿試吃的法國麵包從我身旁經過。我清楚的聽到她們嘴巴咬下去,發出「喀ㄘ」的清脆聲響,兩個女生發出「ㄛ伊細~~」的讚嘆。當時很好奇,那麵包那麼好吃嗎?於是趕緊繞回去拿了一片,迫不及待的大口咬下……沒想到,感動竟從我口中湧出,直到心底──原來這才是「法國麵包」啊!

那麵包皮酥內軟,酥脆表皮像洋芋片一般脆、內餡卻Q柔像吐司一般軟,吞下肚後滿嘴回甘……居然像喝茶一樣會回甘!虧我做了十幾年的麵包,直到那一刻,我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法國麵包。

這和我之前做的法國麵包最大的差別在於「香味」和「口感」。台灣的法國麵包雖然很Q,卻沒有香味。當下我牢牢記住那美味,直到此刻還不曾忘記,並在內心暗自決定,將來我做的法國麵包,就要這個味!

有了大阪試吃攤的味覺驚豔後,我自己看日文書摸索,不斷的試做品嘗,卻無法複製出那樣的美味。直到2008年我為了參加比賽而進口足夠的法國麵粉,才終於做出那久違的味道。前後摸索了十年,好不容易親手做出一模一樣的口感,感觸實在很深。

真正好吃的麵包不必在乎它誕生在哪個國家,最重要的是那份口感,即使用台灣的麵粉,一定還是可以做出很好吃的法國麵包。

※延伸閱讀》

‧吳寶春的味覺悸動/日本法國長棍 滋味回甘…
‧吳寶春的味覺悸動/阿母麻油雞 寒夜的溫暖
‧吳寶春的味覺悸動/法國可麗餅 餅皮是軟的唷!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元氣周報】

包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