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假羊乳片充斥 牛乳含量過半

北市衛生局抽查13件羊乳片中,12件遭檢出牛乳成份,衛生局提醒民眾購買時注意標示。 中央社非報系
北市衛生局抽查13件羊乳片中,12件遭檢出牛乳成份,衛生局提醒民眾購買時注意標示。 中央社非報系

【Upaper╱記者林進修】

你吃下肚的是羊乳片?還是牛乳片?台北市衛生局抽驗發現,高達8成網路販售的羊乳片標示有問題,抽驗的13件羊乳片中,共12件遭檢出含牛乳,含牛乳比例超過9成;更有的羊乳片明明牛乳成分過半,卻標示為羊乳片,有欺瞞消費者之嫌。

台北市衛生局抽驗17件羊乳產品,根據檢出牛乳成分報告,再逐一比對外包裝標示,發現10件羊乳片及1件羊乳的標示不符規定。其中,高達10件羊乳片被檢出牛乳成分含量超過50%,應稱為「牛乳片」,業者卻仍以「羊乳片」標示並銷售,恐有誤導消費者之嫌。

值得注意的是,這次抽驗11件標示不符規定產品中,10件是從網路價購而來,超過8成,只有1件是在傳統店面抽驗取得,顯示網路販售產品的標示違規率,遠高於傳統店面。這些未依規定標示的羊乳片及羊乳,台北市衛生局除處以罰鍰外,也通知業者限期回收改正,改正前不得繼續販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