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吃生肉禍從口入 腹藏3米絛蟲

花蓮一名男子疑生食肉類,小腸出現長約3公尺的絛蟲,整個人暴瘦。 圖/花蓮慈濟醫院提供
花蓮一名男子疑生食肉類,小腸出現長約3公尺的絛蟲,整個人暴瘦。 圖/花蓮慈濟醫院提供

【Upaper╱記者甘育瑋】

花蓮縣一名36歲男子半年來體重下降13公斤,排便時陸續解出白色條狀物,他懷疑是蛔蟲,5日傍晚轉診到花蓮慈濟醫院,醫師從小腸取出超過3公尺長絛蟲。腸胃內科主任胡志堂說,患者應是生食肉類,才讓絛蟲寄生體內。

患者回想去年4月曾和朋友上山打獵,並生食獵物,可能讓絛蟲有寄生機會。他感謝醫師幫忙解除「心腹大患」,得知超過3公尺的絛蟲在肚子藏了半年,心情還是毛毛的!

他說,去年7月至今他多次排便時,解出50到100公分長的白色長條狀物,體重從75公斤下降到62公斤,體力也不如以往,懷疑肚子有蛔蟲,前天轉診到花蓮慈濟醫院,醫師花了兩個多小時從小腸取出一條長305公分的絛蟲。

2008年花蓮也傳出一名婦人長期頭痛,最後發現腦部有條20公分長的絛蟲,原來是婦人喜喝山泉水,致把絛蟲吃下肚,且在腦部「住了一年多」。醫師提醒民眾,喝水一定要煮開或過濾,也不要吃來路不明的山產,更要避免生食,才能避免絛蟲寄生體內。

體重 排便 內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