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豆菜類 63%農藥殘留

【Upaper╱記者施靜茹】

喜歡吃豆菜類的人注意了,衛生署抽驗10月、11月蔬果殘留農藥,結果豌豆、四季豆和菜豆等豆菜類農藥殘留,不合格率創今年新高。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昨天公布上月及本月市售及包裝場農產品殘留農藥檢驗結果,410件中,有39件農藥殘留不符規定,不合格率近一成,包括小葉菜類、瓜菜類、豆菜類、果菜類、蕈菜類、大漿果類、梨果類和泡茶的黃菊花。

其中又以豆菜類,農藥殘留情形較嚴重,抽驗19件,就有12件被驗出殘留農藥達滅芬和亞滅培,不合格率達63%。

為何豆菜類容易有農藥殘留?食品藥物管理局區管中心南區副主任鄭守訓說,主要是豆菜類為連續採收作物,有些已成熟可採收,有些才剛發芽,耕種者若未做好區隔,噴灑農藥便可能交互影響。

不合格蔬菜經檢出確認後,衛生署已通知地方衛生局追查來源,輔導農民正確栽種,但同批蔬菜,可能早已流入市面賣光,被民眾吃進肚子,所以買回家的蔬果要清洗乾淨再吃。

衛生署建議民眾,不妨選購有CAS或吉園圃標誌產品,清洗時,先以水沖洗蔬菜根部,將根摘除,再以水浸泡10至20分鐘,之後再沖洗2到3遍,才有助去除殘餘農藥。

農藥殘留 蔬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