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八卦導引」第三式:「獅子張口」有助減少跌倒及膝關節受傷風險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健康你我他/我的月子餐 補肥了老公

【聯合報╱竹之秀/北縣中和】

兒子降臨人世,時序剛好進入冬季,住在附近的媽媽,愛女心切,自願幫我坐月子。豐盛的月子餐,不但讓我得以飽嚐媽媽味道,也順便給離鄉背井的老公,搭便車「進補」,讓他喜出望外。

媽媽說豬腰子最滋補,所以屋裡除了滿溢麻油雞、豬肝湯、蒸鱸魚等香味外,幾乎每天都有用麻油和老薑片燜炒的腰子餐。剛開始,我還能欣然接受,大快朵頤;漸漸地,感覺愈來愈厭膩,有時為了交差,勉強幾片下肚;直到後來,竟聞味反胃,難以下嚥。

常常感嘆小時候欠缺栽培(意謂營養不足)的老公,見機不可失,不時假藉不能「暴殄天物」之名,將剩餘佳餚一掃而空,而成為最大受益者。冬去春來,「漁翁得利」的老公,因進補過頭,腰圍意外多了一層油。

回復清淡生活後,老公努力運動,不久即恢復往日的「九公腰」。現在,每到寒冬,老公偶爾還會開玩笑:「什麼時候再生一個!」

隨著經濟蓬勃發展,社會富裕,多數國人早已養成「食不厭精,膾不厭細」的挑嘴習慣,造成營養過剩或不均衡,以致文明病罹患率逐年升高。過度逞口腹之欲,不但個人身體健康容易亮起紅燈,影響家庭幸福,也會增加健保醫療資源的支出,實在划不來!

進補 健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