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飲食熱量指引 上網就能點閱

台南市衛生局印製的府城飲食熱量指引,將著名的台南小吃都納入,可以馬上知道熱量有多少。 記者修瑞瑩/攝影
台南市衛生局印製的府城飲食熱量指引,將著名的台南小吃都納入,可以馬上知道熱量有多少。 記者修瑞瑩/攝影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想來一碗台南香噴噴的肉燥麵、還是甜蜜蜜的布丁,卻又怕熱量太高嗎?台南市衛生局出版「府城飲食熱量指引」,收錄600多項府城在地美食或是常吃的食物,提供正確熱量,做為民眾維持健康的參考。

這項指引明年元旦起,在台南市衛生局網站上就能點閱,衛生局並印製指引工具書,將在各項活動中分送,不接受索閱,送完為止。

衛生局結合台南市67家餐飲業者蒐集特色小吃、市民經常外食的便當、速食、便利超商食品、冰品飲料、伴手禮及宴會菜式等600多項,由台南市營養師公會協助計算熱量,編印成為熱量指引手冊。

府城美食中,一粒蝦仁肉圓熱量約136大卡、鱔魚意麵約585大卡、一碗度小月擔仔麵約138大卡、楊哥楊嫂狀元粽約645大卡、萬客樓的牛肉捲餅一份約619大卡、明新的台灣土鳳梨酥一個152大卡、依蕾特鮮奶布丁約212大卡。

熱量 鮮奶 速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