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難忘的季節美味/奉上愛玉 期待奶奶重拾活力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文/台北 田偲妤】

盛夏時分, 來一碗清涼爽口的愛玉冰是人生一大享受。

依稀記得,兒時的某個炎熱午後,我搬來小椅與奶奶並肩立於廚台前,看著奶奶將略顯棕褐的愛玉子置入麻布袋中,並在一盛滿清水的木盆中用力搓洗,原本透明如鏡的清水彷彿被施了魔法般,逐漸轉為金黃且富有彈性的晶瑩膠質。奶奶將凝固完成的愛玉凍切成適當大小,並加入糖水,最後再擠上翠綠的檸檬,一碗令人垂涎三尺的愛玉冰大功告成。

我喜歡捧著一碗清涼的愛玉冰,坐在蟬聲唧唧的窗畔,一口一口品嘗這只屬於夏天的美好滋味。有好幾個酷暑天,我都沉浸在愛玉所帶給我的幸福當中,直到去年夏天,奶奶意外中風,那年夏天比往常更加炙熱,隨著蟬聲的逐漸稀落,我度過了一個沒有愛玉的夏天。

依稀記得奶奶跟我說過的一個故事,相傳愛玉是一名孝子在上山尋找草藥時無意中發現的,他將愛玉子帶回,做成愛玉讓母親食用,結果母親的病竟因此康復。因此,明年夏天,我決定要親自奉上一碗愛玉給奶奶,期盼它能發揮神奇的魔力,幫助奶奶回復以往的健康與活力。

※延伸閱讀》

‧難忘的季節美味/吃白筍 難忘公公快樂農場
‧難忘的季節美味/農曆八月 來金門烈嶼吃芋頭
‧難忘的季節美味/走進竹林踢一下 滿地採筍樂
‧難忘的季節美味/奉上愛玉 期待奶奶重拾活力
‧難忘的季節美味/像芭又似瓜 龍鬚菜的果實啦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元氣周報】

芋頭 中風 檸檬 龍鬚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