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別再隨便吃 研究:飲食不良比空汙更傷身

飲食不良是影響全球民眾健康的主因之一。
飲食不良是影響全球民眾健康的主因之一。
圖/Ingimage

今天公布的研究指出,飲食不良是影響全球民眾健康的主因之一,每5人死亡中就有近1人因此喪命,呼籲政府和企業做更多努力,以改善人們的飲食習慣。

最新全球營養報告(Global Nutrition Report)的研究人員表示,食用不健康食物或食物攝取量不足,包括孩子無母乳可吃,導致營養不良廣泛存在。

這份獨立性報告是對全球營養狀況的年度分析。

研究主要作者、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Hopkins University)教授方佐(Jessica Fanzo)表示:「飲食是造成全球民眾生病和死亡的高風險因素之一,程度更甚空汙和吸菸。」

方佐在泰國曼谷舉行的全球飲食論壇場邊說:「我們所吃的東西正在殺害我們,我們的飲食系統必須回到正軌。」

她表示,缺乏知識、負擔不起營養食物,以及無效率的供應鏈,是造成飲食不良的因素之一。

研究人員分析194個國家後發現,營養不良每年可能造成全球3.5兆美元損失,過重和肥胖則是5000億美元。

營養不良 空汙 肥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