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火鍋湯底鹽分高 三高患者別碰

【聯合報╱記者張嘉芳/台北報導】

冷氣團來襲,薑母鴨、羊肉爐等店家生意興隆,門前總站滿排隊用餐的民眾。但醫師表示,糖尿病、高血壓、心血管疾病及痛風患者,冬令進補得留意,當心火鍋湯底、進補食材下肚,身體越補越糟。

榮新診所副院長何一成表示,冬天進補常見牛、豬、羊、鴨等肉類及內臟,但這些食材含有飽和脂肪酸、膽固醇、普林,一旦食用過量,容易引發高膽固醇、血脂肪異常、急性痛風發作外,因火鍋或進補湯底的鹽分較高,容易導致血管收縮、血壓上升,增加心血管疾病患者的中風風險。此外,補品、火鍋熱量較高,糖尿病患者也需注意血糖問題。

醫師呼籲,三高疾病及痛風患者進補時,最好分量減少一半。另外,建議多食用菇類、蔬菜、魚類等不飽和脂肪酸食物,除幫助體內平衡外,亦可減少腸道吸收脂肪,避免肉類對血脂造成的不利影響。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