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下雨天外出很惱人?在雨中行走你可能意想不到的4大健康益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健康你我他/身體健壯 何必非得進補

【聯合報╱林永增/台南將軍】

每個人體質各異,進補食物有時適宜甲,但是不適宜乙,若適得其反,留下後遺症,後悔莫及。

我是個退伍老兵,來自山東鄉下,那個年代普遍清苦,一日三餐均以玉米餅子和麵食為主,吃的是自家菜園種的蔬菜瓜果,除非年節,平時難得吃魚肉。我的童年是在艱困環境中走過來,未曾進補,身體仍舊健壯。

及長,當了兵,那個年代軍人待遇微薄,伙食也很差,吃的是大鍋飯,大鍋菜,開飯時盛好了飯,幾個人圍個圓圈,蹲在地上,中間放一盆菜,就狼吞虎嚥的搶著吃,否則吃慢了,就吃不飽,這種情形俗稱打衝鋒,老兵都是經過這個階段走過來的,根本不知甚麼是進補。

內人生產坐月子要進補,我沾點光,吃幾塊雞肉喝點湯,算是進補,以後再也沒機會進補。

我已八四高齡,一日三餐粗茶淡飯,正當進食,配合運動,身體健壯,誰說一定要進補呢?

進補 生產 玉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