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細嚼慢嚥、慢食有助減重?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元春/台北報導】

細嚼慢嚥、慢食有助減重?台灣肥胖醫學會常務理事蕭敦仁指出,細嚼慢嚥的確有助減重,建議民眾用餐或吃東西時,每口至少要咬二十下,再吞下去,如此一來,因無形中降低了每日總熱量攝取,有助減重。

光是老生常談的良好生活習慣細嚼慢嚥這個動作,就能幫助減重?答案是無疑的。台大醫院環境職業醫學部兼任主治醫師,亦為台灣肥胖醫學會常務理事蕭敦仁解釋,民眾吃東西時細嚼慢嚥,食物在經充分咀嚼後,吃到肚子裡,便能快速被腸子吸收,血糖因此上升,進而滿足腦部食慾中樞,告訴自己已經吃飽了,因此無形中,就會造成食慾下降,每日總熱量攝取減少,因此確實有助減肥。

醫師蕭敦仁進而補充,其實光是細嚼慢嚥這個小動作,就能幫助減重,但民眾若能搭配運動,控制每日總熱量攝取,則減重效果更佳。

台灣肥胖醫學會常務理事蕭敦仁因而建議,民眾用餐或吃東西時,每口可咬二十下,再吞下去,可以無形中減少總熱量攝取,幫助減重。

蕭敦仁亦建議,有意減肥民眾,其實只要使用的減重方法是正確的,即透過低熱量飲食與運動,減重速度可越快越好,大可不受每周最多以減掉一公斤為宜的限制。

醫師蕭敦仁解釋,因目前認為,減重的成效驚人,可以增進民眾對減重的信心與成就感,同時民眾也會因體重一下少掉許多,進而明顯感覺到身體狀況整體變好許多,越減越起勁;反之,若民眾減重速度緩慢,效果不明顯,反容易讓人對於減重,產生氣餒,進而放棄原先減重的計畫。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減重 熱量 細嚼慢嚥 肥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