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病毒肆虐減產 黑柿番茄好貴

今年台灣的黑柿番茄價格居高不下,產量下降是主因。 非報系
今年台灣的黑柿番茄價格居高不下,產量下降是主因。 非報系

【Upaper╱記者徐養齡】

今年全台番茄價格較以往昂貴,黑柿番茄每公斤要價70元,產量不足是主因。新竹縣芎林鄉盛產黑柿番茄,平地果農從8月開始播種,作物卻接連病死2、3次,導致產量大不如前,栽種番茄數十年的果農表示,這種情況一輩子沒遇過幾次。

黑柿番茄價格攀升,直接影響到消費者的購買意願,來傳統市場買菜的陳姓主婦說, 現在不敢再做番茄炒蛋給家人吃;新竹自助餐業者則指出,番茄價格仍能負擔,所以在配菜的供量不會減少;吃到飽的火鍋店業者也說,店內番茄供量和價格不受影響。

桃園農改場作物改良課副研究員李阿嬌表示,包括芎林鄉在內,以及南部地區所種植的黑柿番茄,今年普遍得了無藥可醫的病毒病,主要藉由蚜蟲及銀葉粉蝨媒介傳播。要改善黑柿番茄受病毒病的侵害,首先要慎選具有抗耐性的品種,例如桃園亞蔬20號,口感沒有差異,並做好傳播媒介的防治,以避免病毒病蔓延。

番茄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