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健康吃魚/大型魚汞多 多吃小型魚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

臨床毒物科醫師建議,吃小型魚又優於吃大型魚,較能避免身體吃進重金屬汞。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說,海洋食物鏈中,大型魚如鮪魚、旗魚、鮭魚、大西洋馬頭魚或沙魚等,會吃小型魚類,魚體內重金屬含量,也比其他魚類來得多。這些魚類含的重金屬如甲基汞,會傷害腦部發育,特別是孕婦、哺乳中的媽媽,和六歲以下的小朋友,最好少吃大型魚類。

林杰樑指出,美國羅徹斯特大學曾追蹤常吃大型魚的法洛島居民十年,發現當地小孩智商不足率,比其他的地區高;但在印度洋的塞希爾島,因居民常吃小型魚類,當地小孩比較聰明。

美國心臟醫學會建議,一周最好吃兩次魚類;美國國家腎臟基金會也提醒,有腎病者,一周宜吃四次魚,每次二兩,因魚油所含的OMEGA-3,有益心臟及腎臟。

林杰樑說,若要吃小型魚,「餐盤看得到頭尾的魚,就屬小型魚。」像國內養殖竹筴魚、小型鯖魚都可吃,尤其小型鯖魚的魚油含量豐富。

魚類 重金屬 鮭魚 鮪魚 腦部發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