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多吃蔬果、運動不熬夜 跟酸性體質說byebye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如何吃出健康、讓身體趨吉避凶?中華中醫典籍學會內、婦科講師古慧玲表示,當人一出生就已註定是偏鹼性或酸性的體質,若民眾想要改變體質,「多鹼少酸」是基本原則,也就是配合「多蔬果、少肉脂」的飲食方式,加上正常作息、適度運動,就可為民眾改變酸性體質,同時這也是遠離疾病的不二法門。

古醫師指出,就像一群人一起在郊外,有些人的體質偏酸性、體溫偏高,特別容易遭蚊蟲叮咬,但有些人的體質偏鹼性、體溫較低卻很少有蚊蟲近身,從這裡就可以大約了解一個人的體質。不過,生活和飲食習慣可調整體質酸鹼性,亦即多吃蔬果、正常作息、不熬夜,保持每天三十分鐘有氧運動習慣等,都是維持體質保持健康鹼性的關鍵。

古慧玲醫師進一步指出,以食物來說,在日常生活中充斥著許多的酸性食物,包括大部分的肉類、麵包、油炸物、油煎食物、罐頭水果、調味料、泡菜等,鹼性食物則幾乎包括所有的蔬菜,尤其是綠色蔬菜;所有豆類中,大豆是鹼性最高的食物,也是治療過度酸性體質時極佳的選擇。

值得一提的是,現代人吃得太好,所以往往發生營養過剩的現象,因此,吃水果時最好選擇低糖份、高纖維的水果,否則,過多的醣類也會在人體內轉變成脂肪,最後就變成酸性的能量。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蔬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