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老愛喝飲料 小心變小胖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營養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金惠民今天提出警訊,目前便利超商及連鎖飲料店販賣的含糖飲料,除少數是添加蔗糖外,絕大多數都是添加人工果糖,喝多了體重及血脂肪會與日俱增,很容易就成為高血糖、高血壓及高血脂的「三高」候選人,進而危及健康。

金惠民強調,這些人工果糖大都利用基因改造玉米分解、異構而來,簡稱為「高果糖玉米糖漿」 (HFCS),成本很低。她估算,一杯賣25元的700㏄含糖飲料,就含有70 公克的人工果糖,成本才1.5元。

但最近的研究發現,雖然果糖在體內代謝時,不需要胰島素的幫忙,乍看似乎對糖尿病患者有利,但代謝過程卻明顯會增加脂肪的合成。

金惠民指出,針對不同族群、性別的研究則顯示,除血糖、血脂肪、血壓、痛風的相關性外,也有學者推測,人工果糖等精緻糖的攝取量增加,可能會增加罹患老年癡呆的風險,也可能會促進胰臟癌細胞的生長。

糖尿病 高血脂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