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名醫黃達夫提醒:醫界應讓民眾相信,提高健保費值得投資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酸鹼平衡特效食譜/十大食物 讓你越吃越健康

人類智庫出版集團

【文、圖/摘自《酸鹼平衡特效食譜》/何一成著/人類智庫出版】

富含礦物質的鹼性食物,可幫助調整體質酸鹼,讓身體更健康

鹼性食物富含礦物質,在日常生活中,多多攝取鹼性食物,不僅能幫助調節身體的酸鹼質,也能降低過多的壓力荷爾蒙。對生活節奏快速的現代人而言,鹼性食物是良好的選擇。

1海藻類color="0074ad">

說到鹼性食物,一定不能忘記海藻類。舉凡海帶(昆布)、紫菜、裙帶芽(海帶芽)、珊瑚草(麒麟菜)、洋菜(石花菜、寒天)都屬於海藻類,其中,裙帶芽與海帶所含鹼性元素最多。除了鉀、鈉、鈣、鎂、鐵之外,海藻類食物也富含膳食纖維、維生素B群、維生素E,是維持健康的好幫手。

2香菇color="0074ad">

香菇鉀含量豐富,能調節身體的酸鹼值。多醣體、甘露醇、膳食纖維、蛋白質、維生素B群、維生素D等營養素,有助於毒素的排除,能強化免疫系統,達到抗癌、保健的功效。

3洋蔥color="0074ad">

洋蔥的營養價值極高,是集營養、醫療、保健效果於一身的蔬菜。日常生活中多攝取洋蔥,能預防衰老、糖尿病、骨質疏鬆,也能減緩過敏症狀、維護心血管及免疫功能,同時抗癌,可說是鹼性食物中的明星級蔬菜。

4花椰菜color="0074ad">

花椰菜含有多種抗氧化成分,是近年來保健、防老、抗癌的熱門食物。花椰菜中的鉀、鈣有助於調整體質的酸鹼值,膳食纖維、維生素C、類胡蘿蔔素可以幫助排毒,達到讓身體鹼化的加倍效果。

5秋葵color="0074ad">

秋葵是愛美女性的首選。它的營養價值高、熱量低,能強化健康,又不會造成身體負擔。秋葵富含蛋白質、維生素A、維生素C、鎂、鉀、鈣、胡蘿蔔素等,是很理想的鹼性食物。

6木瓜color="0074ad">

香香甜甜的木瓜,不僅能幫助消化,也能幫助調節身體的酸鹼值。木瓜富含鉀、鈣等鹼性元素,飯後來一點木瓜,幫健康加分。

7蘋果color="0074ad">

「一天一顆蘋果,能遠離醫生」說的一點都沒錯。蘋果的果膠、膳食纖維能降膽固醇、增加腸內益菌,硒跟有機酸能幫助金屬毒素的排除,再加上鉀的幫忙,能讓體內鹼性元素多一點,讓體質偏鹼。

8檸檬color="0074ad">

光是用眼睛看,就會讓人不自覺口水直流的檸檬,雖然口感酸味十足,但它是不折不扣的鹼性食物。想要讓身體鹼化,可以多食用檸檬。

9奇異果color="0074ad">

奇異果跟檸檬一樣,嚐起來都是酸酸的,但所含鹼性成分較多。此外,奇異果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A、膳食纖維、葉酸及精胺酸,對健康的維持有所助益。

10綠茶color="0074ad">

綠茶是抗氧化的明星級飲料,也是理想鹼性元素攝取來源。綠茶中所含各營養素,能加強免疫力、預防細胞老化,維持生理年紀的年輕。

※延伸閱讀》

‧酸鹼平衡特效食譜/怎麼從身體酸鹼值看健康﹖
‧酸鹼平衡特效食譜/肥胖者一定為酸性體質嗎?
‧酸鹼平衡特效食譜/很累﹖氣色差﹖皮膚沒光澤?小心體質變酸
‧酸鹼平衡特效食譜/酸性體質易引發糖尿病、癌症等7大疾病
‧酸鹼平衡特效食譜/酸性體質怎麼來的? 六大不良習慣引起
‧酸鹼平衡特效食譜/誰是身體酸化的危險族群?
‧酸鹼平衡特效食譜/如何改變身體的酸鹼值?從吃鹼性食物開始
‧酸鹼平衡特效食譜/十大食物 讓你越吃越健康
‧酸鹼平衡特效食譜/改變體質的酸鹼 從中醫調理起
‧酸鹼平衡特效食譜/中醫談平衡酸鹼的養生之道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UDN健康醫藥】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