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不用刀的手術/布魯士根菜汁是什麼﹖達人教你簡單自製DIY

晨星出版

【文、圖/摘自《不用刀的手術:布魯士根菜汁的神奇配方》/王康裕著/晨星出版】

布魯士根菜汁對身體的益處color="0074ad">

布魯士根菜汁五種根菜所含的營養,對於人體各系統或器官十分有助益。

胡蘿蔔的β胡蘿蔔素是維生素A的前趨物,對於黏膜組織、肺臟、肝臟與胃部有保護作用。

甜菜根可以促進腸蠕動,對肝臟、脾臟與腎臟有助益。

西芹根的成分則是作用於神經系統與腎臟,馬鈴薯的成分可以保護胃部。

蘿蔔的成分對消化系統與膽囊具保護作用。更重要的是,這五種根菜的成分在人體內具協同作用,形成極佳的平衡。

布魯士根菜汁作法color="0074ad">

布魯士根菜汁的比例大致上為──甜菜根汁55%、胡蘿蔔汁20%、西芹根汁30%、馬鈴薯汁3%、蘿蔔汁2%。製作布魯士根菜汁的五種根菜,因為都是生長在土壤裡,容易發生農藥及重金屬污染,最好使用有機無農藥栽培的根菜。

自製布魯士根菜汁color="0074ad">

材料:甜菜根300公克、胡蘿蔔100公克、西芹根100公克(可以芹菜莖取代)、馬鈴薯10-30公克、蘿蔔10-30公克

器具:果菜殘渣與果菜汁分離式搾汁機

作法:將各種根菜洗淨,分別放入搾汁機中,再將搾好的根菜汁混合即可。每回飲用125㏄。

如果自製的根菜汁無法一次喝完,可以將根菜汁儲存在冰箱中,再次飲用時將冰冷的根菜汁溫熱飲用。市面上有一種具定時、定溫、隔水加熱功能的鍋具可以用來溫熱根菜汁,如果沒有這類鍋具,也可加一點溫熱的水飲用,總之,不要食用任何過於生冷的食物。

布魯士根菜汁的相關活用法color="0074ad">

布魯士根菜汁是採用搾取的方式,搾完後留下來的根菜殘渣,有時覺得丟掉太可惜,在這裡提供一些活用方法。

1. 將胡蘿蔔渣與蘋果汁放入果汁機一同攪打,就成為一杯美味又健康的飲料。

2. 蘿蔔渣加入一點蘿蔔汁就成為蘿蔔泥,內含豐富的消化酵素,可以做為沾醬或搭配魚料理食用。

3. 將布魯士根菜汁淋在自製優格或健康的鄉村起司一起食用,再加上亞麻仁油。亞麻仁油的Omega3 脂肪酸與優格、起司所含的硫系蛋白質會形成容易消化吸收的脂蛋白。

※延伸閱讀》

‧不用刀的手術/布魯士根菜汁 史上最簡單的完美健康配方!
‧不用刀的手術/布魯士根菜汁是什麼﹖達人教你簡單自製DIY
‧不用刀的手術/讓排便暢通的健康早餐DIY 纖維攝取不可少
‧不用刀的手術/布魯根菜汁的健康斷食窈窕撇步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UDN健康醫藥】

蘿蔔 甜菜根 馬鈴薯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