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油炸、高糖 職場飲食多不合格

衛生署「職場健康飲食」發表會,現場展示健康的蔬果精力湯。 記者屠惠剛
衛生署「職場健康飲食」發表會,現場展示健康的蔬果精力湯。 記者屠惠剛

【Upaper╱記者李樹人】

就是愛吃炸排骨、就是愛喝含糖飲料!衛生署職場飲食調查發現,國內許多職場飲食環境不及格,不管是高科技公司、政府機關、一般工廠,員工用餐時,油炸菜色偏多,且會拿到含糖飲料或甜點。

衛生署、中華民國營養師公會全國聯合會針對全國北中南東等八個職場,包括高科技、政府機關、一般工廠等職場,進行飲食環境、員工營養知識與飲食行為調查。

結果顯示,幾乎每個職場供餐時,都會提供加糖飲料或甜點,甚至在工作環境中設立了含糖飲料的自動販賣機。另外,職場餐廳的主菜油炸頻率過高,健康主菜的選擇性較少。

中華民國營養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金惠民分析,高科技大廠員工壓力沈重,飲食不均衡,加上運動時間偏少,種種因素導致高薪科技人員,平均腰圍明顯高於公職人員及一般勞工。

金惠民建議,企業主應該提供良好的飲食環境,減少油炸主菜,多多供應全穀雜糧飯,不要再免費提供員工紅茶、冬瓜茶等含糖飲料,而應以水果代替。

含糖飲料 冬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