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果糖並不比其他糖類健康 別多吃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元春/台北報導】

去認為果糖甜度高,且不會增加胰島素分泌,似乎比其他糖類好,但中華民國營養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金惠民昨日指出,近來研究已發現,果糖雖不會刺激胰島素分泌,卻會促進三酸甘油脂與體脂肪生成,導致高血脂,目前果糖普遍用於清涼、碳酸飲料。

金惠民指出,由玉米澱粉分解來的果糖,甜度與蔗糖相當,但因價格低廉,目前廣泛用於碳酸飲料、清涼飲料、加糖優格、果汁與糖果餅乾中。

營養師金惠民說,過去大家認為果糖因甜度高,可減少用量,同時於代謝時,對胰島素的需求又少,均是其優點,但近來已有研究發現,果糖對腰圍、血糖、血脂、脂肪肝、血壓、尿酸、癌症與阿茲海默症,其實均有危害,昨因而提醒民眾注意。

金惠民說,果糖尤以碳酸或清涼飲料中含量最多,每瓶330毫升的飲料就含30-40公克果糖,一杯700毫升的含量達20-70公克,要少喝。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高血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