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喝現泡綠茶 罹患肺癌機率少5倍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飲用綠茶可以預防肺癌!彰化基督教醫院、中山醫學大學合作一項抽菸、喝綠茶和肺癌的臨床研究,結果顯示,不管有無抽菸,比起每天飲用一杯(120cc)綠茶的人,不喝綠茶的人罹患肺癌機率增加了五倍。老菸槍喝綠茶的好處更多,沒喝綠茶的抽菸者,和每天至少喝一杯綠茶相較,罹患肺癌風險高出13倍之多。

這項研究使用的綠茶,是熱水沖包的台灣或日本綠茶,非一般市售冰涼茶飲。想要透過喝綠茶來降低罹癌風險,必須自己用熱水沖泡綠茶茶葉,而非買一般市售罐裝茶類飲料。

彰基內科部胸腔內科主治醫師何明霖強調,熱水沖泡過的綠茶才能釋放出兒茶素、綠多酚等抗氧化劑,市售的一般茶飲及冷泡茶抗氧化劑成分有限。

綠茶可以預防肺癌,那紅茶呢?何明霖解釋,紅茶屬於完全發酵的茶葉,所含的抗氧化劑成分相當低。

綠茶 肺癌 抽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