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維骨力是藥品 非葡萄糖胺食品

【Upaper╱本報訊】

近日媒體報導葡萄糖胺類食品誇大療效,行文間因標題誤導,將維骨力錯認為所有葡萄糖胺類產品的代稱,造成讀者對食品與藥品的混淆。維骨力特別提出澄清,指維骨力為衛署核可之「治療關節炎的藥品」,非坊間葡萄糖胺食品。

維骨力(Viartril-S)為衛署藥輸字第010641號,經衛生署核可,為臺大、榮總等醫學中心治療骨關節炎的指示用藥,治療所有形式之退化性骨關節炎。市售含葡萄糖胺製劑分為兩大類別,一是衛生署核准的「藥品級」硫酸鹽葡萄糖胺,另一是不得宣稱療效的「食品級」的鹽酸鹽葡萄糖胺或不含鹽類之葡萄糖胺。

義大利羅達大藥廠生產的維骨力,屬於結晶型硫酸鹽葡萄糖胺,於衛生署核准之仿單上,適應症為緩解退化性關節炎疼痛,與食品級的鹽酸葡萄糖胺是不同的。

葡萄 關節 維骨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